如果有天

如果有天,
你看得见这篇文章......

如果有天你发现我时常在笑,
不论是微笑,傻笑,或奸笑,总是在对着你笑,
那么请不要感到奇怪,
因为那天一定是个超级快乐的好日子。
可以的话,你也一起笑吧,
到时候一定会更加快乐的,知道吗?

如果有天我变得不说话了,
那么请你别要太担心,
我会很快好起来的,
然后继续与你说笑吵闹抬杠;
你不需要做些什么,只要如常与我回应,
别要再记着我那讨厌的晦暗样子。

如果有天你不开心了,
请你记得告诉我,我一定会努力让你笑的;
但如果有天你真的很累,很想哭,
请不要再忍耐,请你哭出来吧,
我一定会陪你到最后,
直到你心情平伏下来为止。

如果有天你想念我了,
你可以给我发一个短讯,留一张笑脸;
或是拨一个电话,说些无聊笑话;
又什至约我出外逛一会儿,都可以。
只因为,当你想念我的时候,
我想我也该会在想念你了。

如果有天我在凌晨打电话给你,
请你不要不接我电话;
虽然我从没有试过在凌晨的时候找你,
但我想,如果我真的找你了,
我是真的需要一个人陪陪我,
只要谈一会儿电话,只要一点问候,
我就可以安然去睡,不会再失眠。

如果有天我说不想回家,
那么就请你伴我逛多一会儿。
不用去很特别的地方,
就算只是在附近的街上游荡,
就算只是同游多一刻钟,
也已经很好很好了;
所以到时候,请你陪多我一会儿吧,一会儿就好。

如果有天我竟然牵着了你的手......
我想一定是因为天气太冷,
冷气太强,又或是......我撞邪了;
如果你不想被我牵着,
你可以轻轻放开我,我不会介意的,真的。
但如果你觉得我的手好牵,
那么......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。

如果有天你渐渐讨厌我了......
我会乖乖离开你的。
我会留在一个你会见得到我,但不会太碍眼的位置,
继续笑着,继续想念你这位好友;
然后直到有天你可能不再讨厌我,
我就会再次出现在你面前,
即使不能友好如昔,即使......

如果有天你与别人恋爱了,
千万不要亲口告诉我;
我怕到时候会在你脸前穿崩,
说不出祝贺对白,双眼不争气地流泪。
所以千万要记得,尤其不要在与你快乐逛着街的时候,
忽然告诉我这事实。

可是,如果有天你与别人恋爱了,
也请不要让我成为最后一个知道的人......
我想,如果到时竟是从别个不相干的人口中知道这一件事,
又或是在朋友聚会中见到你牵着另一个人的手,
我一定会很难过的,甚至乎,我会变得有些恨你了......
可以的话,请不要太早,也不要太迟,
让我在独处的夜深,让我自个儿猜到,
然后可以微微笑,接受你得到幸福了的消息......

我知道,这要求很难做到,
甚至是有点过份;
但是我想,这是我最后的要求了......
你应该会做得到的,
只因为,我是你最好的朋友,
只因为,你是我最好的知己......

如果有天,
我跟你说了以上这些话,
到时请记得,不要只是点一点头,
或简单的说一句你知道;
如果可以,请你给我一个真挚的答案,
不论结果是不是我想要的,就只希望你会认真一次。
我知道,世事没有这么多如果,
不会尽如人意;
但是也请你明白,
有些事情,有些关系,
只可一,不可再......

再没有人能够好得像你,
再没有人可让我,
傻得如此......


CONVERSATION

0 评论:

Back
to top